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小广场大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2021-06-22 16:10

  本报讯(张春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街道中山社区整合原有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在部队大院小区休闲广场植入党史主题元素,推动红色基因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结合实际,对小广场进行更新升级,精心设计制作了13块扇形展板。展板以时间和重要事件为主线,设置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两大版块,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打造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前沿阵地。

  巧用主题广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群众日常文化生活,让集“党史教育+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广场因开放性而突出教育的广泛性,让主题广场“活起来”。很多居民每天都会来广场锻炼身体,居民李姐说,“每天在这儿边赏花边散步,同时还学到许多党史知识,真是一大乐事”。节假日的广场更是人潮涌动,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热爱表演的群众通过舞蹈、歌唱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爱国主义曲目,吸引众多居民参与。老党员王大爷深有感触地说,“唱爱国主义歌曲,能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使人们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6月1日,一场以“童心向党·甜蜜分享”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小广场激情上演,孩子们翩翩起舞、尽情高歌,在红色歌舞中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小广场变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感受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其丰富的宣传内容和让红色文化滋润人们的心灵,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普及的突破,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火”起来,使“小广场”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阵地”。 此外,中山社区还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格局。社区班子成员担任讲解员,向社区党员群众讲解,有效扩大受众范围。发放党史相关资料、“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让党史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口口相传。同时,利用宣传横幅、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普及党史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龙城通讯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鹏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