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要闻
新闻搜索:

确保张淑萍调研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2021-06-08 14:39

  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夯实举措

  确保张淑萍调研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6月1日市委书记张淑萍龙城调研讲话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张淑萍调研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确保张淑萍讲话要求逐项在龙城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把讲话中提出的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量化,分为5个方面40项具体工作任务,并落实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制定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据悉,在40项具体任务中,经济工作方面13项,文化旅游方面4项,城市建设方面10项,环境保护方面9项,社会稳定方面4项,另有其它7项相关工作也纳入到区政府“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一是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加大指标运行分析和调度力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半年“双过半”。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大为带队,相关部门和领导参加,对全区66个已开工项目逐个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入统进度。二是聚焦绿色低碳,着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彻底转变招商观念,摒弃传统路径依赖,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严把项目审批关,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项目。目前,区政府正在起草《龙城区高质量招商项目实施方案》。三是聚焦结构调整,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围绕257户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深度开发“原字号”,谋划实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推动钢铁冶金、农产品加工等“原字号”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改造升级“老字号”,谋划实施一批智造和技改项目,为轮胎化工、装备制造等“老字号”赋能增效;培育壮大“新字号”,谋划实施一批高新技术、数字经济项目,尽快形成“新字号”产业梯队。四是聚焦生态保护,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打造宜居的生态环境。做好环保督察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2件群众举报案件中16件已整改完成,对6件未完成的案件逐案明确销号责任主体,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动案件整改销号。五是聚焦社会稳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七一”建党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安保任务,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信社改革和疫情防控,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六是聚焦任务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区政府将全面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张淑萍讲话涉及的5个方面40项工作任务和区政府“三落实”专项行动中6个方面183项工作加大督查密度,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并将督查结果进行全区范围内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全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明确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从十个方面入手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先行区建设。一是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明委)进行强化调整,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文明委主任,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第一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宣传部长等同志担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由有关部委办局和镇街“一把手”担任。二是研究编制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结合龙城实际,对标先进地区,聘请有关专家研究编制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精神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并打造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三是研究创建龙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大品牌”。深入挖掘龙城精神和文化内涵,总结提炼出体现新时代龙城精神、符合龙城实际、具有龙城鲜明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通过设置和建设各类活动载体,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科学完整的体系。四是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从2021年开始,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达标准”的创建步骤,围绕建设“八大环境”,重点实施“十大行动”和“49项具体任务”。“十大行动”及城市管理行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市场标准化建设行动、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公共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政务环境提升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行动、宣传发动行动。五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六是开展农村道德银行建设工作。按照“逐步推进、三年完成”的目标要求,今年重点在西大营子镇、联合镇开展试点建设工作。七是继续深入开展“五大创建”活动,即创建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提升城区品质,促进乡风文明,改进工作作风,培育良好家风,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八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创建龙城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服务社区、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九是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龙城好人典型选树工作。重点培育树立各条战线、各行各业过得硬、立得住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整体水平的提升。十是充实加强文明办工作力量。组建专门的创城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创城工作。(王学朋)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