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阳献计出力 ——致全市城乡广大居民的一封公开信

2021-06-08 14:02

尊敬的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你们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擘画,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近年来,由于婚姻家庭情感、邻里关系、劳资债务、山林土地、口角琐事等矛盾纠纷引发的命案易发多发,呈现高发态势。命案的发生极大地伤害了至亲好友感情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毁坏了彼此家庭的和谐幸福,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生命诚可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珍爱生命。有效预防命案的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阳,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在平安建设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在此,我们真切地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积极主动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发现因家庭婚恋情感、邻里关系、劳资债务、山林土地、口角琐事等极易引发命案的纠纷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当地政府或者村、社区(居)委会,以便及早采取措施,杜绝可防性命案发生;二是发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暴力、性格偏执和偏激、扬言杀人、在社会上爱惹是生非、结伙滋事打架的社会闲散人员、刑满释放和吸毒人员有异常行为举动的,立即向公安机关、当地政府或者村、社区(居)委会报告处理,及早消除安全隐患;三是遇到矛盾纠纷,要依法妥善解决,不能用极端暴力报复方式解决问题和争端,要到辖区内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妇联组织等,合理依法请求帮助解决。如果仅凭一时冲动,酿成惨案,那将悔之晚矣;四是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自觉抵制婚外情等不良倾向,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近年来由于婚外情感纠纷引发多起命案,造成许多无辜家庭成员受到伤害,教训十分惨痛,应引以为戒。五是希望大家利用微信、QQ等方式把这封信转发到朋友圈,通过宣传和带动,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敬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我们深信,有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必将在全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实现“家庭和睦、邻里和气、社会和谐”的生动局面,平安朝阳建设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朝阳市平安建设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鹏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