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科普知识
新闻搜索:

禁毒知识问答(二)

2021-06-02 18:03

  ▲合成毒品的种类有哪些?
  由于科学技术和制药工业的进步和发展,精神药物的范围和种类不是固定不变的,合成毒品滥用的品种也将不断增多。
  根据合成毒品的毒理学性质,可以将其分为四类:第一类以中枢兴奋作用为主,代表物质是包括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麻果)在内的苯丙胺类兴奋剂;第二类是致幻剂,代表物质有麦角乙二胺(LSD)、麦司卡林和分离性麻醉剂(苯环利定和氯胺酮);第三类兼具兴奋和致幻作用,代表物质是二亚甲基双氧安非他明(MDMA,我国俗称摇头丸);第四类是一些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的物质,包括三唑仑、氟硝安定和y-羟丁酸等。
  常见的合成毒品有:1、冰毒;2、麻果;3、摇头丸;4、K粉。
  ▲为什么合成毒品会导致神经系统疾病?
  滥用苯丙胺类兴奋剂等合成毒品后最常出现的后果是兴奋、躁动和类精神病样症状。大量的临床资料表明,冰毒和摇头丸等合成毒品可以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一次或几次过量服用苯丙胺类兴奋剂可以导致慢性精神障得,又称为苯丙胺性精神病,类似精神分裂症,以犯罪妄想、迫害与被害妄想表现明显。研究表明,82%的苯丙胺滥用者即使停止滥用8至12年,仍然有一些精神病症状,乃至精神分裂,-遇刺激便会发作。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