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科普知识
新闻搜索:

禁毒知识问答(一)

2021-06-02 11:23

  ▲什么是合成毒品?  
  所谓合成毒品是相对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素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
  ▲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
  1.合成方法:合成毒品大部分是通过人工合成的化学合成类毒品,而鸦片、海洛因等麻醉药品主要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再加工的半合成类毒品。所以合成毒品又叫“实验室毒品”、“化学合成毒品”。
  2.对人体而言:合成毒品对人体主要有兴奋、抑制或致幻的作用,而鸡片、海洛因等传统的麻醉药品对人体则主要以“镇痛”、“镇静”为主。
  3.吸食方法: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多采用吸烟式或注射等方法吸食滥用;合成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
  4.对社会的危害: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吸食者一般是在吸食前犯罪,由于对毒品的强烈渴求,为了获取毒资而去杀人、抢劫、盗窃;而冰毒、麻果、K粉、摇头丸等合成毒品吸食者一般由于在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