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要闻
新闻搜索:

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喜人开局

2021-05-25 10:31

  年初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在谋划区域经济振兴和发展中,坚持把推进工业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破解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一步,实现了喜人开局。

  截至4月末,全区5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6.90亿元,同比增长43.09%。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到9户,实现产值68.49亿元,同比增长45.23%;产值正增长企业41户,占规上企业总数的71.93%,产值增速超过100%的企业达到11户。在库培育小升规企业34户,培育规升巨企业5户。各项指标均创近年来最高水平。

  为确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目标,以做好工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为抓手,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掌握现状,找到瓶颈,通过重点包扶、定向扶持、企业管家、政企银对接、专项培训等多种形式,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服务。1至4月份,全区工业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10户重点监测企业实现产值69亿元,占规上企业总量的90%,比去年同期增加产值21.27亿元,同比增长44.56%。其中,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企业抢抓机遇,加强管理,拓宽营销渠道,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实现产值9.33亿元,同比增长22.72%;朝阳议通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于废钢价格大幅攀升,企业效益大幅提高,实现产值2.41亿元,同比增长160.39%;朝阳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公司实现产值2.13亿元,同比增长84.58%。在工业经济发展中,重点企业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成为龙城工业发展壮大的火车头,有力拉动了龙城工业总体形势向好向快发展。

  为使全区工业经济保持持续良好势头,在进一步深入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加大了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的力度,对拟定进入2021年“小升规”“规升巨”培育库企业,随时跟踪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及时梳理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制约发展难题,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缓解企业压力。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监测力度,提高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项目管家工作力度,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做大做强。(张爱军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