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营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5 10: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营商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承诺即开工”为核心,重点推进6项改革措施惠民利企,加快项目落地。一是实行“以函代证”改革。对佳惠超市配送中心、瞻望世纪航空等9个项目实施“以函代证”审批。二是实行“施工图分类审查”改革。审批部门采取告知承诺的方式为建设单位办理施工审批手续。三是实行“六多合一”改革。推进“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搭建,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等规划共38个图层全部落入“一张蓝图”。推进“多测合一”,对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704平方公里进行全域地形图测绘,测绘成果对所有项目免费共享;推进“多评合一”,高新区73平方公里范围的规划环评、装备制造南区的安全评价已完成;推进“多验合一”,目前全区已实施联合验收项目29个;推进“多介合一”,85家中介机构进驻中介服务超市;推进“多管合一”,已明确了监管部门和监管事项清单,建立了联络员制度,统一实施联合执法。四是“项目审批零收费”改革。对适用范围内的项目涉及的基础设施配套费、文物勘探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免收。现已享受该政策项目28个。五是“全程代办”改革。成立了项目代办办公室,制作了代办服务手册,确定了军工光电装备、现代医药物流等28个项目的代办员,围绕项目涉及的审批手续,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大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证照、减时限”。“减事项”由1166项减至1020项;“减环节”承诺件由4个环节减至3个环节,即办件由3个环节减至2环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理环节2.08个;“减材料”动态编制、梳理、调整一件事目录,确定了760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推进“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能够通过共享调用、网上核验的材料不需提交;“减时限”法定时限压减至50%;“减证照”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多证(照)合一”以及电子证照推广和应用。梳理区本级向镇(街)赋权指导目录98项,依托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点,逐渐将高频便民事项下放到基层。

  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分区,强化引导区功能,开通免费无线WiFi、设置免费打印复印区、证照免费邮递区、配备急救药品、爱心轮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制定《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夯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否定备案等12项窗口服务制度。(伊婷婷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