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2021-04-15 15:5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推进龙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各位代表:

  按照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中共朝阳市龙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人大的政治机关属性,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履行监督职责,为推动龙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要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成果、初心宗旨、革命精神和宝贵经验等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要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过“学习强国”等党史专栏以及各类社会媒体、网络平台主动学习,认真研读,确保学习效果。依托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区人大各委办室和各镇街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及代表之家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义、21世纪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义,是凝聚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学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保持与党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要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真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听取民声反映民意,推动群众意愿和智慧依法有序进入决策程序。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紧扣需求,通过议案建议、审议发言、视察调研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在开新局中发挥引领作用,彰显人大担当。要从党的历史宗旨中感悟责任与担当,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规律,聚焦“开新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全区“十项重点工作”等重大部署,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盯大事要事,关注实事难事,全面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拓展履职内容,提高专业水平,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决定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法治龙城建设,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和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效能。

  各位代表,奋斗只争朝夕,实干不负韶华。让我们以史为鉴,知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大工作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朝阳市龙城区人大常委会

  2021年4月14日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