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2021-04-13 09:54

  本报讯(宋潇潇张春雨)近年来,联合镇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镇,助力乡村振兴”总目标,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立足点,不断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切实做到文化阵地全覆盖,文化队伍素质优,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完善文化阵地。文化阵地是文化工作的载体,没有文化阵地,就难以开展文化活动。目前,该镇共有文化广场14处,其中王三沟村和山咀村分别有两处文化广场,每处文化广场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每个文化广场的体育器材都已配备;各村“四室”配备齐全,老百姓在村里就能借阅图书、电子阅览、茶余饭后开展健身娱乐活动,真正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

  开展文体活动。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一是以节庆活动为主线,抓好节庆文体活动。丰富群众节假日文化生活,在春节期间开展了“送春联”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开展了健步登山活动等;二是打造文化品牌。通过开展“联合镇大三家村葡萄香菇采摘节”活动,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品牌;三是与市区文化局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红色信念,筑梦青春无悔”红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四是与区文化局、图书馆共同开展送文化、送科技下乡活动;五是积极参加区里举办的各项大型文体活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大监管力度,净化繁荣文化市场;加强文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全力以赴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