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清明
新闻搜索:

我市规范祭祀活动

2021-04-01 15:02

  

  本报讯(记者赵金华)抛洒焚烧纸钱冥币容易造成街路、空气污染,同时存在火灾隐患。为保护城市环境、保障祭祀安全,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规范文明祭祀活动的通告》,规范祭祀活动。

  《通告》要求在清明节期间,禁止市民在市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寺庙周边等公共场所占道、外摆售卖祭祀用品和抛撒纸钱、焚烧祭品;严禁在光缆、电线杆、配电柜等设施周边进行祭祀活动;严禁在文物保护、人口密集、自然保护等重点区域(如:尚志公园博物馆周边、化石公园自然保护区周边、中华园小区周边)2公里内焚烧祭祀用品。

  提倡网络祭祀、室内祭祀、鲜花祭奠、电子香烛祭祀、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以文明、安全、环保的形式缅怀先人。全市党员、干部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加强对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的引导带动,及时劝阻不良祭祀行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节日期间,两区政府安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市区主次干道路口设岗巡查,重点盯防、劝阻乱烧冥币冥纸行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