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创新服务举措 助推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

2021-03-23 12:47

本报讯 (王禹龙 杜才)年初以来,龙城区税务局秉承“减负担、简流程、优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材料报送,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助推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

据介绍,该局一是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构建以办税服务厅为中心、5个自助办税网点为半径的自主办税“10分钟服务圈”,实现“东西南北中到处有服务”、办税“最多跑一次”成功升级为“就近跑一次”。目前,自助办税服务网点共投放发票发售、发票代开、税务综合一体化办税终端8台,社保费申报、税费缴纳、代开发票、税收优惠备案等38项涉税和社保事项实现了“就近办”。除了打造“就近办”,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服务。二是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推进便利化办税。制定《龙城区税务局点单式服务菜单》,推行“点单式”服务,按照纳税人“点单”需求精准实施相关政策和制度推送。制定《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信息录入表》,纳税人可在0.5个工作日内领取发票,告别“多头跑、反复跑”,实现“一次性填表、一站式办结”。三是创新退税管理模式,实现无纸化退税。率先尝试全程电子退税,成为全市首个实现退税全程无纸化单位。在电子退税新模式下,从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到税务部门审批,直至税款退税入库,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来源:朝阳日报

编辑:韩一帅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