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踏着雷锋的足迹

2021-03-17 08:31

踏着雷锋的足迹

 ——龙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发展纪实

□宋文龙

  3月4日,在朝阳市表彰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中,龙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喜登红榜,被授予最佳服务组织称号。龙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组建于2018年4月,三年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拥军拥属、关爱老人、助学帮扶等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在龙城大地留下了有口皆碑的动人佳话——

  2018年4月,学雷锋活动月的热度未减。经历过军旅生涯、时任燕山街道人大主任的栾晓军觉得自己应该接过雷锋战友的爱心接力棒,决定组建爱心公益团队。他的想法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和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制定了规章制度,建立了爱心微信群,龙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由此应运而生。团队秉承“不以善小而不为”的仁爱理念,向社会发出了节省一元钱、献出仁爱心、温情暖人间的号召,在不影响捐赠者生活水准的前提下,每名队员以每天捐赠一元人民币为起点,进行爱心捐赠,爱心善款全部用于扶贫帮困。

  三年来,龙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开展助学助残、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20余次,帮助贫困学子和贫困群众50余户110多人,累计捐款捐物近3万元。吸纳企业家、法官、教师、退伍军人、记者等爱心人士加入团队,使爱心队伍一天天不断壮大,由最初的8人,发展到如今的156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采访时记者发现,“壹圆爱心基金”管理使用非常严格,并设有专人记账管理,每笔捐款支出非常清楚十分规范,真实地记录了一件又一件令人暖心的动人故事——

  ▲2018年11月3日,栾晓军和部分队员利用休息日,走访慰问了赵崔氏、孙玉华等4户贫困居民,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春天般的温暖。年逾花甲的海龙街道半拉山村村民孙玉华的丈夫因病去世,女儿患有重度精神疾病精神恍惚,母女俩靠捡废品维持生活。队员们帮助老人整理了废品,清理了室内外卫生,表示一定帮她渡过难关。时隔不久,孙玉华家中不幸发生火灾,队员们第一时间为老人送去爱心善款,帮助清理了火灾现场,让老人重拾生活信心。已过古稀之年的龙山社区居民贾学芹,有三个患有重病残疾的儿子,均靠其一人照料,生活十分艰难。队员们发现室内有扇窗户密封不好,立即购买了塑料布,帮助老人做了取暖防护,并为其残疾孩子赠送了智能手机。嘎岔村87岁的赵崔氏老人,与年过花甲的哑巴儿子艰难生活,因当时不幸染病,躺在炕上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大家仔细询问了老人病情,再三嘱咐其儿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同时,安排专人陪老人到医院住院治疗。

  ▲2019年7月27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壹元爱心公益团队”的队员们走访慰问了武警朝阳支队教导队官兵和4名退伍老兵,参观了武警朝阳支队教导队训练馆和战士宿舍,观看了指战员们的队列和战术操练,并就加强军民融合、军地共建与官兵们座谈,续写了军民鱼水情。看望慰问了周国祥等4名退役老战士,并与89岁的周国祥老人重温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场面温馨感人。

  ▲2020年7月17日,壹圆爱心公益团队10名队员,来到龙城区联合镇林杖子小学,为13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和学习用具,向学生家长赠送了电饭煲。鼓励受助学生做到精神上不贫瘠,学有所成志存高远,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后,壹圆爱心公益团队先后向疫情一线工作者捐赠了医用酒精和医用口罩,价值3000余元。建军节期间,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兵和伤残军人,捐赠了价值2600余元的生活物资。重阳节到来之际,队员们走进召都巴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2500余元的慰问品。

  …… 壹圆爱心公益团队成立以来,争做雷锋传人成了每名队员的理想和追求。“我们这支队伍越来越壮大了,队员们表现的都非常出色,有的队员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也再三申请加入了团队,我一定把团队管理好,当好领头人,让雷锋精神在龙城这块热土上发扬光大!”栾晓军的话信心满满。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