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朝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2021-03-03 14:40

  本报讯(杨婧 记者邱凌)为落实市委、市政府“1、7、3”改革决策部署,近期,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严格《朝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5、6”工作安排,层层部署,压实责任,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市卫健委本级完成了增加全程网办事项。据悉,增加全程网办事项42项已完成;按照“能通尽通的原则”,将审批局移交回卫健委的13大项、55小项政务服务事项重新维护上线,最大限度增加全程网办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一次不用跑”事项数量最大化,截至今年2月中旬,网上办件量118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泛宣传,加强专项整治,坚持把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摆上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经常性议题,每季度组织一次“回头看”。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力争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细落实。市结核病防治所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当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并就如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进行讨论发言。

  120指挥中心举办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专项培训,提升院前急救效率,全面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全力为群众提供切实高效的服务,优化服务质量。市中心血站努力改善采血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做好无偿献血采集工作。

  为进一步严密构筑基层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网底,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组织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诊所、门诊部等)和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春节前完成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20%的督查任务。春节后,继续开展督查,四月底前完成全市基层医疗机构100%全覆盖。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促进,要求各科室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组织科室开展专题学习,要求中心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查自纠。

  今年除夕,由于受疫情影响,市中心医院考虑到还有很多的患者没有亲人陪伴在身边,有很多住院患者和家属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让住院患者在除夕夜吃上饺子,体会到家的感觉,中心医院餐饮工作人员在除夕夜加班加点,将烹煮封装的900余份热乎乎的年夜饺子送到住院患者及家属手中,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心医院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为广泛发动职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和重要性,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医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中来,市第二医院举办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知识在线有奖竞答活动,全院1700余名职工通过移动端和PC端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活动共评选出350名获奖人员,为市第二医院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推动了“方便百姓就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挺进。市第四医院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一是加强信息管理,加快建设互联网医院,力争通过微信实现网上支付和预约诊疗,并提供检查检验结果自助查询及推送服务;二是强化行风建设的督导检查,维护医疗服务秩序;三是医院开展病人出院跟踪随访业务、电话随访,宣传医院新技术、新项目,转变医疗服务理念,智慧医疗,架起医院与患者沟通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桥梁。市中医院扩大服务范围,为患者送实惠送便利,自今年1月起,朝阳县医保患者均可实现门诊统筹、大病慢性病费用实时结算。目前双塔、龙城、朝阳县患者来该院就医,门诊患者限额内可核销50%至70%。住院患者可核销60%至70%医疗费用。

  来源:朝阳日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