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要闻
新闻搜索: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海外工厂10月份试生产

2021-03-02 09:44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海外工厂10月份试生产

    本报讯(记者 孙健)日前,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董事长、总经理李庆文为巴基斯坦海外项目部4人颁发“总经理特别奖”之浪马勇士奖,表达浪马公司对4位员工面对疫情冲锋在前争取中巴SLM项目早日竣工、取得优异工作成绩的认可。据了解,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海外工厂将于10月份实现商业试生产,届时将为公司稳定外贸市场份额、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配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2018年9月,经辽宁省发改委组织协调,浪马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利用自身市场优势与巴基斯坦SERVICE公司对接洽谈合资建厂项目。2020年1月7日浪马公司在巴基斯坦注册了合资公司---瑟维斯浪马轮胎(私人)有限公司(Service Long March Tyres(Private)Limited,简称:SLM)SLM项目产品为卡客车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规划总投资为2.5亿美元,首期投资1亿美元,位于距离卡拉奇港90公里的NOORIABAD工业园。

  依托合资企业,浪马公司将在巴基斯坦打造轮胎海外研发、制造一体化平台,并帮助巴基斯坦制定国家全钢胎生产和技术标准、建设橡胶产品研发及制造基地、相关产业制造及管理人才培养学校,形成产品辐射全球的销售网络,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当地经济和民生做出贡献。同时轮胎生产厂的建设将大量使用中国设备,建成后大量原料和主要化工材料对中国有很大的依存度,为与之配套的化工企业和工程承包企业提供抱团“走出去”的机会。

  SLM项目是辽宁融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主体设备大部分为中国制造,一期将带动国产设备及附属工具的出口额达2.1亿元人民币。2020年10月SLM项目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据介绍,巴基斯坦当地社会治安不稳、疫情肆虐、资源匮乏,但SLM项目在工程设计、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建设工作仍有序推动。

  为确保实现今年10月海外工厂商业试生产的预期目标,目前浪马公司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倒排工期,计划7月底前完成全部的土建施工。并在主体设备采购工作已经完成的基础上,从2月份开始陆续发运,争取在4月份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同时,在得到了朝阳市、龙城区防疫部门和朝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巴方员工将于3月份来朝阳进行全钢丝载重子午线生产的培训。

  记者了解到,朝阳浪马轮胎巴基斯坦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将完成1~3期建设,在巴基斯坦形成年产240万套高性能全钢胎的生产能力,成为浪马公司在海外新的增长点,为稳定外贸市场份额、规避贸易风险、增强跨区域经营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在目前进行的一期项目建设中、设备招标就有多家辽宁企业参与其中,抱团发展、善用市场,浪马公司将携手家乡企业共走“一带一路”。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