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新闻搜索:

龙城区就业局全方位开展入企进村活动

2021-03-01 13:27

进企业 稳岗位 保用工

龙城区就业局全方位开展入企进村活动  

    本报讯(阎庭儒 记者赵金华)龙城区劳动就业局扎实推进“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企业化解春节后复工复产中的招用工和生活保障等难题,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全方位开展“进企业、稳岗位、保用工”活动,“点对点”送政策、送信息,“面对面”摸情况、找问题,“手拉手”想对策、解难题,受到了企业单位和基层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为了卓有成效地开展好这次活动,该局集中主要业务股室、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和技工学校的优势兵力,分别组成深入企业、镇街和社区村屯活动组,走访对接辖区主要复工复产招用工企业、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及重大投资项目相关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颁布的“稳岗位、保用工”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利于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春节过后稳岗用工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好精准帮扶;深入基层征求公共就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作用,针对企业和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做好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就业培训、援企稳岗、人员招聘等问题,搭建起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2月24日,该局第一活动组先后深入到辖区西大营子镇、海龙街道,在人员相对集中的村屯和社区张贴和发放“朝阳市龙城区稳岗留工、返岗复工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海报”和“企业招用工信息大幅宣传彩页”,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的咨询;该活动组同时深入到辖区人民康泰、柏慧燕都、博艾格等企业就企业用工招聘、职业培训和以工代训、就业见习、稳岗返还、困难职工补贴等享受就业服务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如何统筹抓好“留心、留岗、留工、留人”的“四留”举措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助推企业建立健全“稳岗留工”长效机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城区劳动就业局为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坚持疫情防控和具体业务“两手抓”“两不误”,组织专人提前深入到辖区47家机械制造企业、5家工程建筑企业、2家餐饮企业、1家采矿企业和76家包括浙江义乌和大连相关企业在内的共131家企业征集招用工岗位11147个,并将岗位信息印制成大幅彩页深入辖区镇(街)社区(村屯)张贴和发放,并为社区、村屯送去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活动覆盖全区9个镇街、69个行政村、20个社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9场,利用龙城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专场招聘信息和企业招用工信息10个批次。孵化基地抖音直播间开通“名企在线,直播带岗”抖音直播5次,辖区内40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83个,8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同时深入到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稳岗留工活动,引导相关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有效地稳定了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