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今日元宵节 你家挂灯笼吃汤圆吗?

2021-02-26 10:07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省城节日产品销量节节攀升汤圆:传统口味热销灯笼:生肖元素走俏亮点:创意产品吸睛

  正月十五元宵节,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挂上一串红彤彤的灯笼,是千百年来的习俗。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商超、市场了解到,随着元宵佳节临近,汤圆、红灯笼等节日产品也成了“香饽饽”,销量节节攀升。此外,记者还发现,今年商家推出了许多新品供消费者选择。

<center style="color: rgb(64, 64, 64); font-family: " pingfang="" sc",="" "lantinghei=""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microsoft="" yahei",="" 姘撴埉搴愮尗闄嗙倝鑼呴垾琛♀偓纬鈹炵儵鈧拷,="" stheitisc-light,="" simsun,="" 姘撳簮閳ュ銇㈣В鈧拷,="" "wenquanyi="" zen="" hei",="" micro="" sans-serif;="" font-size:="" 18px;"="">

  优惠力度大汤圆日销量翻倍

  2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八一广场的沃尔玛超市,在速冻食品专区,“欢度元宵节”几个字十分显眼。记者走近冷柜发现,里面早已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汤圆,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由于疫情,大家纷纷在年前囤购速冻食品,导致汤圆一度脱销,好在今年没有出现脱销的情况,但前来购买汤圆的顾客明显增多了。“最近汤圆卖得多,日销量最高比之前翻一倍。”

  位于红谷滩区万达广场的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徐女士同样表示,虽然今年汤圆没有去年那么畅销,但近期的销量对比年前有所上涨。

  记者了解到,今年汤圆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今年商超普遍对汤圆进行了促销活动。在沃尔玛,两包思念小汤圆仅售18.9元,6.9元便可以购入一包三全黄米黑芝麻汤圆。华润万家全城所有门店,从2月22日开始至26日,对包括汤圆在内的速冻食品进行了“单笔满60减25”的活动,“这相当于打了5.8折,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很多顾客都会趁有活动的时候购买汤圆。”徐女士说。

  市场汤圆口味创新种类丰富

  “哪家的汤圆最好吃?”“什么口味的汤圆最好吃?”这成了节日里最受关注的问题。永辉超市(铜锣湾广场)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大多数顾客都会选择大品牌的汤圆,其中黑芝麻、花生这两款经典口味最受青睐。无独有偶,沃尔玛、大润发、旺中旺等商超的情况都与之相似。正在选购汤圆的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食品类的东西我更倾向于买大牌子的,图一个安心。也怕家中老人吃不惯新口味,所以我都是买黑芝麻的,比较保险。”

  尽管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选择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但是各大品牌仍然花了不少心思在创新上。三全推出果然爱系列,把草莓、橙子、蓝莓,甚至是榴莲、巧克力都做成了汤圆馅。广受好评的咸蛋黄也被柔软的面皮包裹,变成了“黄金流沙汤圆”。

  此外,还有抹茶、紫薯、坚果、桂花等新口味。创新不仅体现在馅上,汤圆外皮也有不少新意,颜色也变得五彩缤纷,个头也有大有小。据了解,这些新口味更受年轻人尤其是儿童欢迎。此外,还有不少厂家推出了减糖或无糖版的汤圆,供不同人群选择。

  含生肖元素的灯笼受市民青睐

  除了汤圆,灯笼也在元宵节前夕红火了起来。2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万寿宫的一家灯笼店,店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红灯笼。店主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疫情,灯笼市场十分惨淡,今年不再限制出行后,生意好了很多,春节和元宵节前夕也是灯笼销售的旺季。

  同时,徐女士向记者展示店中销量最好的一款新品,这款灯笼里面有led灯管,通电后灯光五彩缤纷,十分好看。“这款是今年的‘明星产品’,即将售罄。”徐女士还介绍道,“今年是牛年,很多人都希望讨一个口彩,含‘牛’这一生肖元素的灯笼销量也很可观。”

  据了解,很多买灯笼的顾客都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老人对传统习俗格外重视,孩子们对这些工艺品也充满了热情。“我认为元宵节挂灯笼还是很必要的,这不仅是对传统民俗的一种传承,也能让孩子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传统民俗的丰富内涵与深厚底蕴,始终保持对我们自己文化的敬重。”市民刘先生说。

  文/图谢立志记者李巧实习生吴玉婷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