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新闻搜索:

春运一线高铁站感人事迹多

2021-02-19 09:23

  本报讯(宋占付记者赵金华)春运期间,高铁辽宁朝阳站党员突击队放弃节日休息,坚守春运一线,确保旅客节日出行安全。

  2月17日,辽宁朝阳站党员客运值班员刘威正在站台值班,突然接到通辽开往北京朝阳的G3664次列车长的求助电话,称车上一名60多岁女性旅客在列车上突发心脏病,请求中途下车治疗。接到信息后,刘威立即联系朝阳市中心医院120救护车,为乘客开启生命绿色通道,并在列车病患和医护人员间传递需求和信息,为病患的救治争取时间。15时16分,G3664次列车到达辽宁朝阳站,刘威与另一名党员值班员路钢秀接力,将旅客用轮椅送出车站,送上刚刚赶到的救护车,使病患与救护人员实现了无缝对接,为旅客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据了解,由于救治及时,目前,旅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同日,G3671次列车发出后,党员李一鸣巡视候车室时,在超市附近的座椅下发现一个装得鼓鼓的黑色双肩包。打开一看,里面放有4000元现金、1个华为笔记本电脑、1部华为手机,还有日记本、图书、衣服、充电器等物品。正在着急之时,细心的李一鸣在日记本内找到了失主朋友的联系方式,当即与旅客取得了联系。

  旅客正为找不到背包而焦急万分,接到车站的电话后激动不已。表示要赶回朝阳来对党员李一鸣表示感谢,李一鸣婉言谢绝,并与旅客约定由G8205次列车把背包捎回沈阳站,请旅客到沈阳站去领取。现在,旅客已经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双肩包,并再次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为辽宁朝阳站点赞、为中国高铁点赞。

  据了解,辽宁朝阳站党支部在1月28日春运首日成立了以刘威为队长,路刚秀、李一鸣等1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他们坚守在保证安全、服务旅客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兑现了每个人在春运和节日期间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保障服务需求的庄严承诺。

  2021年春运开始以来,这样的好人好事已多次在高铁辽宁朝阳站发生,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爱心、贴心服务,使春运工作更温馨、圆满、平安、有序,让旅客回家之路更加温暖。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