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新闻搜索:

留辽过年别样精彩,文旅大餐暖心盛放

2021-02-18 14:15

  春节7天假日,全省各级文旅和宣传系统充分利用辽宁底蕴丰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文旅市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景区客流大幅增长。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让辽宁本地人和留辽人员得以尽兴畅游辽沈大地,充分体验具有浓郁辽宁特色的春节年俗文化。

  先看一组数据

  全省春节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336万人次,同比上升929%;

  实现综合旅游收入98.1亿元,同比上升666.3%;

  《2021辽视春晚》在全国各频道收视排行榜夺冠;

  17台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优秀剧(节)目累计观看近40万人次;

  沈阳30多家景区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就地过年,自驾近郊游受青睐 

  在政府倡导就地过年的情况下,全省各地以短周期自驾游为主,游客自驾出游比例超过75%。沈阳30多家景区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其中棋盘山风景区、森林动物园、北陵公园、北市场等地成为近郊游玩的热门景区。鞍山市区及周边各县区大小农家院生意兴隆,纷纷推出家庭宴、欢聚宴等系列特色菜品,受到游客青睐。本溪平顶山、老母岭等景区迎来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进行“洗肺之旅”。辽阳汤泉谷生态园、辽峰小镇、三禾农业观光采摘游客络绎不绝,佟二堡海宁皮革城也迎来了一批批购物人群。朝阳草莓采摘基地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美味的新鲜草莓。盘锦北旅田园、中央堡、七彩庄园、疙瘩楼欢乐湖等也迎来了八方游客。

 

  冰雪引领,休闲度假游成热点

 

  独具辽宁特色的“冰雪+温泉”休闲度假游已成为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市场热点,充分展示了辽宁冰雪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与发展潜力。节日期间,户外滑雪、冰雪项目等都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追捧。沈阳北陵公园等针对外地留沈过年务工人员实行免门票政策,举办“赏古建古松美景,玩冰雪世界”新春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沈阳怪坡滑雪场让百姓“滑雪过大年,牛年更有范儿”。鞍山老院子冰雪乐园、千山滑雪场游客较多。本溪水洞、花溪沐温泉、云山滑雪场、太子河冰雪乐园等景区除夕不打烊,游客踏雪登山、赏雪泡温泉、嬉雪过年俗,体验冬日里的别样风情。丹东宽甸大青沟景区冬捕节活动独具北方特色,吸引大批游客参与观赏。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碧湖温泉度假村、汤河温泉假日酒店、一水云天温泉度假酒店等温泉冰雪企业推出节日优惠活动,太子河体育运动公园冰雪嘉年华、河东新城唐园冰雪大世界成为游客好去处。全省冰雪温泉类景区游客量比春节前增长23.2%。

  2021辽视春晚,收视排行夺冠

  

  2021春节荧屏备受瞩目,各家春晚争奇斗艳,然而《辽视春晚》在一众卫视春晚中脱颖而出,收获了观众强烈的好口碑,掀起“年味十足”的网络热议。在全国各频道收视排行榜夺冠,全网卫视春晚收视排行榜夺冠,百度指数位列同期播出的卫视第一位;优酷站内播放量更是高居全网春晚榜首;百度搜索量及新闻资讯、热搜话题数量及搜索量、微信指数等数据,在当日播出的三台省级卫视春晚中均位列第一位。播出期间,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端口50+热搜同时在榜。

  文化过年,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丰富

  

  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单位过年“不打烊”,让留辽过年民众充分感受浓浓的年味。辽宁文化云平台春节期间播出17台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优秀剧(节)目,累计观看近40万人次。各大电影院、KTV等休闲旅游场所更是人头攒动,观影575.4万人、票房2.33亿元。大连创新“服务不打烊”系列文化产品,借助VR导览、直播等方式,提供群众喜爱的数字文化产品。朝阳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喀左皮影戏线上展播活动,市民在家即可欣赏民族文化精髓。鞍山、抚顺、锦州、营口、阜新、铁岭等地也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呈上丰富的文旅大餐,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在辽宁大地生动上演。

来源:辽宁日报公众号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