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化石产业园区
新闻搜索:

就地过年也是一种幸福选择

2021-02-10 10:34

  本报实习记者 宋 佳

  “吃饺子喽!”随着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毅的一声吆喝,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腊月二十三,为了能让留在青海过年的社区居民和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冷湖路社区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庆团圆。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就忙活起来了,剁馅、和面、拌料、擀皮,大家齐动手,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在一双双巧手的“加持”下,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浓浓的年味伴着蒸汽升腾,当吃上一个个热乎乎白胖胖的水饺时,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是家乡的味道。”

  小小的饺子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融融爱心,让留在青海过年的异乡人心里暖暖的。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曹喜迎夫妻俩在社区里经营着一家菜铺,往年春节他都会带着妻子、孩子回老家过节,今年他思考再三,决定留下过年。他说:“前两天和母亲打电话,我还没说过年不回去,她先劝起我来,要我在青海过年。社区对我们都非常关心,作为一名外地人,我也要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咱可不是什么外地人,来青海十几年了,我早就当成我的家了,咱们已经是半个青海人。”曹喜迎的妻子拿着社区干部送来的水饺、春联开心地说:“真的很感动,没想到,社区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就地过年的外地人,不出远门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我们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是我俩打算在过年期间一直开店,保障社区居民的蔬菜供应。”

  考虑到社区里还有一些年事已高的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打包好的热饺子送到他们家中。来到李杏芝老人家中时,老人正独自一人吃着馒头榨菜,当看到社区送来的水饺,已经年逾80岁的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刚才还觉得家中冷冷清清的,可是大家给我送来水饺,真的很温暖。你们都像我的孩子一样关心我,这年过得舒心!”

  城西区冷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毅告诉记者,辖区里很多小区家属院的门卫都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自岗位,牢牢守好小区防疫关,小区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们也把关爱送给他们。宋兆昇是社区门卫,过去三年的春节,他都是在门卫室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这个仅有七八平方米的“方寸地”,是他必须坚守的岗位,也是他的小家。

  “在这儿工作了十几年,对自己岗位有很深的感情了,而且过年人流量比平时多,人员又复杂,小区门岗很重要,我留在青海过年,和同事们一起,当好小区的守门人,为小区抗疫帮上点忙,跟家里的亲人也报了平安,开春再回。”宋兆昇说,只要业主能过好年,他做这些都值得了。

  社区一线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物业人勇担重任,在小区门口筑起“安全屏障”,才能守护居民们的安全。前两天,宋兆昇满怀歉意地拨通了母亲的微信视频电话:“老妈,我今年不回老家了,社区里疫情防控需要我,我会每天和您视频电话,您二老吃好喝好照顾好身体。”挂完电话的他,红了眼眶。

  像曹喜迎和宋兆昇一样,留在当地过年的外来务工者还有很多。一次次走访探望、真情相助,让他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大家庭的友爱。

  “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就地过年的居民能在第二故乡感受到我们社区的温暖,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一起过一个特殊的春节,也是一种非常时期的幸福选择。”城西区冷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毅笑着说。

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