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竹林社区多措并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1-02-08 14:14

  为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工作,新华街道竹林社区把工作重点放在优化社区服务、提升办事效率上,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社区服务能力,简化工作流程,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实行“微笑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增强爱岗敬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微笑服务更加细致、深入地贯彻到每一个服务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之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主动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家中有婴幼儿的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比如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生存认证,协调相关部门为残疾人办理相关证件,为孕妇办理准生证等业务。以群众需求为方向,以群众期盼为信号,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为居民实行代办服务。如为居民代办《就业创业证》,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代办《职业资格证》等。

  大力开展“线上服务”。社区辖区内以老年人居多,不便于来社区办理相关业务,社区结合实际,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分别建立了各种微信群,如居民微信群、残疾人微信群、党员微信群、个体工商户微信群等,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政府部门的文件精神和解读相关政策。如为辖区居民解答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相关事宜、办理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补贴相关事宜、办理接转组织关系等。在居民群和个体工商户群实时发布疫情排查管控对照表,及时了解对中、高风险区域来朝返朝人员管控要求。

  积极推行“网格化”服务。以社区人口为基数,以楼栋为单位,将社区合理划分为3个网格,网格员按归属地认领,实现“一户一档”,动态掌握广大居民的服务需求,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组员的网格工作领导小组,将电话公开,实行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受理,通过“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楼栋长政策法规宣传员、社会管理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作用,对居民的急、难、险、重等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社区将在第一时间解决,如果遇到社区解决不了的问题,将会及时上报至新华街道办事处并及时跟进。竹林社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社区便民惠民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同时为打造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婷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