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2021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1-02-05 15:16

各镇(街),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了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按照市处非办部署,请各镇(街)、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非法集资风险点和节日前后非法集资特点,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2月5日至28日。

  二、宣传内容

  重点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防范非法集资常识。非法集资典型“画饼、造势、吸金、跑路”四部曲。防范非法集资的“四三二一”措施(即:四看、三思、二问、等一夜)。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开展以警惕互联网“投资理财”项目的高息返利集资风险、养老服务名义集资风险、欺诈销售保健品等风险提示。开展以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防范宣传等。

  三、宣传方式

  (一)运用新媒体宣传。新媒体宣传是当前最有效的方式。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组织骨干学习掌握新媒体宣传方法,突破性的运用好抖音、快手、公众号、官网等新媒体宣传方式,及时制作转发小视频、公益广告、主题海报、评论文章等接地气的宣传作品,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二)结合疫情防控巡查宣传。当前,全区正在实施机关下沉社区(村)进行防疫巡查,各部门、各镇(街)可结合防疫巡查工作,适时采取“七进”方式开展宣传。

  (三)突出公共场所宣传。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相对集中等特点,在街区商场超市、农村大集、广场车站等场所,及时开展流动式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上当受骗,不参与非法集资,护好“钱袋子”。

  (四)运用金融场所宣传。组织各金融机构运用室内外电子屏、发放宣传单介绍非法集资危害、识别风险方法及防范措施等,引导公众安全理财,避开非法集资陷阱。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春节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期。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制定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抓住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勇于创新,确保效果。要结合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实际,盯住主要风险点,创新宣传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要把揭露非法集资伎俩曝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有效规避风险的能力,珍惜自己血汗钱,保卫父母养老钱,守住子女读书钱,拒绝高息返利,抵制利益诱惑,不轻信、不参与、不上当。以坚决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和全区经济社会稳定。

  (三)及时总结,完善机制。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机制,落实处非人员。总结宣传工作经验不足,推动各部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请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将宣传活动总结于2月28日前以电子版报区处非办,联系人:王蕾、佟雪飞,电话:2573924,邮箱:lncylcjw@163.com。对各镇(街)报送的有益做法,将在全区转发借鉴,请按时报送工作总结等材料。

  龙城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