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风生水起

2021-02-02 16:20

  2020年,区司法局以“七五”普法为契机,以提高广大公民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方式、宣传内容、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创新做法,增加了新亮点,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该局全方位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确定了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内容与普法对象,使普法内容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适应新形式下普法工作要求,增强普法效果,针对社会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组织普法宣传员开展了信访、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城市建设、医疗卫生、劳动合同、社会救助等法律法规宣传,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做好原有宣传阵地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作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建设新的宣传阵地,扩大法制宣传的辐射面,主动把握利用网络媒体,为法制宣传教育提供了广阔空间,将最新的法制信息及时传达给网络受众,使法制宣传效果和影响实现了最大化。

  该局以重大节日、专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普法宣传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学校,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现场对咨询群众进行解答。在全区农家书屋建立了“法律图书角”,在街道建设了法治小区,每月放映两次法治电影,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深入有效。组织公民参加旁听庭审活动,以动态的庭审过程和法律近距离接触,达到了宣传教育的预期目的。 (高健 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