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八棱观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获省级殊荣

2021-01-22 10:06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一批2018—2019年度全省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大平房镇八棱观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据了解,八棱观村地处大平房镇西部,社会面积21平方公里,共有18个村民小组,1457户、4607口人,蒙汉两个民族共同生活。该村建有500平方米的二层综合办公场所和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设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基层党建远程教育中心、村级图书室、医疗卫生室、警务室,与朝阳市柳城村镇银行合作成立八棱观村金融服务站。近年来,该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夯实了新农村建设基础,成为大平房镇新农村建设的佼佼者,曾获得到5项市级荣誉、10多项区级和镇级荣誉。

  重投入,不断完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该村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不断完善综合性文化中心设施建设。先后投入80万元,在广大村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自行设计修建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投入16万元购置了电脑、电视、投影仪和音响设备等文化活动用品,广播电视和网络宽带已接通,村民能收看40多套电视节目;投入13万元完成村级农家书屋建设,藏书近2万册;投入20万元建70平方米村卫生室一处;投入50万元建文化广场两处共1500平方米。全村主要道路全部硬化,投入20万元对通村、通组、通户公路进行了绿化、亮化和美化。

  活载体,不断充实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内容。该村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举办春节秧歌汇演。每年春节,村里组织全村各组的秧歌到村文化广场进行汇演,各秧歌队将排练最好的节目展示给全村乃至邻村的观众,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促进了邻里和谐;以转塔节为契机举办旅游节。每年农历七月十五,八棱观塔转塔节都会吸引各地游客近2万人前来观光游玩。期间,村里出资搭建百姓舞台,文艺爱好者都可以报名上台表演,展示才艺,促进了本地经济增长。举办各种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提高农民群众的道德素质;通过“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在全村广泛开展“知荣辱、树新风”教育。开展送电影下乡。每年播放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为主的露天电影不少于40场。

  广动员,促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工作取得实效。该村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阵地作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坚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创新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项文化活动。现在生活好了,随着基层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对于文化服务也有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期待,该村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服务方式,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文化需求,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尽力争取上级帮助,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以此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动员群众力量,群众广泛参与是创新的源泉,村里每次活动,都征求并采纳和活动有关人员的意见,从而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