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01-14 10:02

  本报讯 (庞亚群)近年来,区关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工作导向,紧扣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党建带关建,夯实基层组织。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目标,大力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建立了月初例会、月末报告、季度推进、半年总结、年度调研和总结等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能战斗的关工队伍,对于工作规范化、指导推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抓重点扣主题,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五个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主题教育推进会,举办全区“五老”宣讲骨干培训班,开展社区授课24节,学校授课55节,113名“五老”人员参加,受教育人数6830人。

  围绕防控疫情提高法律意识。疫情防控关键期,及时下发通知,利用板报、条幅、标语大力宣传普及《防疫法》,全区“五老”同志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宣传,号召引导居民群众学习、遵守《防疫法》,不断提高居民群众防控疫情的法律意识。

  构建家校平台,创新家庭教育。为强化家庭教育,提高家长学校办学质量,全区各中小学成立了家长学校,为促进农村家庭教育搭建了平台;建立了家校微信群,覆盖面近万人,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文件,交流相关信息,为指导、宣传、引领家校教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充分发挥“五老”余热,做好帮青致富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五老”知识储备、技术技能、市场信息、威望威信等资源优势,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通过多种帮扶途径,积极扶持青年走上适合自身特点的就业创业之路,实现致富。多年来,参加“五老”帮扶人员达89人,成功帮助155名返乡青年就业。“五老”人员创办经济联合体6个,帮助返乡青年创办联合体2个,共落实帮扶项目29个,帮助筹集资金160万元。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