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坚守高铁站疫情防控一线的龙城人

2021-01-14 10:02

  本报讯 (张春雨)近日,记者在辽宁朝阳高铁站看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铁站工作组成员、区交通局副局长刘亚利正在与工作组其他成员一起,认真地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身份证健康码查验、重点地区返朝人员排查登记。

  据了解,针对目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加强对辽宁朝阳高铁站的防疫查验工作,高铁站工作组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该站重要道路卡口“重兵把守”,24小时全力守好入朝通道,阻断疫情通过道路交通渠道传播,确保朝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亚利介绍说,按照区防指指令,此前在高铁站坚守的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现在已经撤离。目前在高铁站组执行防控任务的有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和市巡特警大队三家单位。其中,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对出入乘客测量体温、登记,对高危人群进行识别、推送;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和市巡特警大队分别负责上、下半月查验乘客身份证、出行码、健康码、重点高危人员识别等工作。

  根据市防指有关要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承担着全市的高铁站返朝人员登记任务。工作人员在对重点地区返朝乘客进行分流过程中,必须对乘客信息进行登记,乘客如果是从重点地区返朝人员,要根据其归属地推送给各个县(市)区,以便随时跟踪调查,如发现有情况异常的乘客,工作人员将立即移交相关部门进行隔离观察。因工作量非常大,高铁站工作组采取设立软隔离带、量体温位置前移、用喊话器喊话等有效措施,派专人进行指导,尽量使人流不聚堆,保持距离,减少接触。目前,受疫情影响,高铁由原来的每天40趟车减少到16趟车,到站旅客由原来的4000人减少到现在的1000人左右,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工作到夜晚23时,可他们从不抱怨,一直坚守。

  朝阳高铁站工作组全体成员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我们一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刘亚利代表该工作组全体成员坚定地对记者说。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