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公安机关异地调警排查豪德广场安全隐患

2021-01-14 10:02

  本报讯 (宋文龙)冬季是用电高峰期,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日前,我市公安机关采取异地调警集中统一行动方式,对豪德贸易广场3000余家商铺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20余名公安民警在向阳公安分局豪德警务室集结后,根据指令分成多个小组,深入不同区域统一行动,逐户深入各商铺展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民警们细心检查店铺内的消防设施,向商铺经营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责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铺立即整改。“店里不能使用这种液化气罐,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对一家绳索商铺进行检查时,在该商铺二楼的居住区域发现一个液化气罐。商铺经营人员解释称,自己只是偶尔在店内做饭,未认识到其中隐患,一定会尽快将液化气罐运走,保证消防安全。民警们走进一家地板商铺检查发现,该商铺内虽备有灭火器,但灭火器早已过期,且被存放在货物后面,很难取出。此外,商铺经营人员正使用“小太阳”取暖。民警当场向商铺经营人员强调,小小灭火器在危急时刻能发挥大作用,不能将其当成摆设,灭火器过期后,一旦遭遇火情,非但不能灭火,还会贻误救火时机。“小太阳”使用不当,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取暖可以改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电暖气。经营人员称,已意识到背后的严重后果,会立即整改。民警现场向该商铺经营人员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要求该商铺经营人员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民警们来到一家管材商铺门前看到,本不宽敞的门口两侧堆满纸箱、塑料等易燃物品,仅留出一条过道,当即要求该商铺经营人员务必尽快将这些易燃物品清运走。民警介绍称,冬季天干物燥、且多大风天气,易燃物品大量堆放在商铺门口,不仅不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有烟头丢落十分危险。一名公安民警向记者介绍,豪德广场商铺众多且分布密集,部分商铺经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此次检查行动,警方重点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违规使用液化气罐,是否违规使用用电器具,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其它明显的消防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能够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存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在前期检查已经发现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然未整改的,依照相关法律予以拘留。

  消防安全无小事。警方呼吁广大商铺经营者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将各类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范于未然。向阳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对豪德贸易广场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经统计,当日警方共检查商铺95家,发现52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当场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4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2份。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