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八里堡小学温暖教育暖人心

2021-01-14 10:02

  本报讯 (林志霞 欣文)八里堡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共有在校生1635名,在职教师86名。“做有温度的好老师,办温暖人心的教育”是八里堡小学的办学理念。尤其对于贫困学生,在该校校长孟令杰带动下,全校师生倍加关心、关注和关爱,营造了温暖如春的浓厚氛围,并将温暖的阳光洒向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

  据悉,孟令杰作为学校负责人,率先垂范,先后自费捐助了该校多名贫困生。其中,现在四年二班的梁子涵同学,因母亲曾患宫颈癌被丈夫抛弃,母亲后续治疗所需大量费用等造成家庭生活非常贫困。孟令杰得知情况后,一直关注和资助这个学生,几年来为其捐助现金4000余元。此前,孟令杰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了贫困生张璇4000余元,直至该生顺利升入初中。为了减轻孩子们的心理压力,每次孟令杰进行捐助时都要小心谨慎地进行,把孩子叫到走廊无人处,边聊天边悄悄地将钱送给孩子,鼓励他们树立学习生活信心。在他的带动下,全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召开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对贫困生进行帮扶和资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此举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全校师生将“温暖教育”的理念内化于心,外施于行。每年学校都会组织老师们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行动,特别是党员教师带头与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子,为他们捐赠书包、书本、衣服、鞋等多种学习和生活用品。学校成立了由各班级师生组成的学雷锋志愿队,孟令杰带领志愿队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参加义务为社区清理白色垃圾、清除街面墙体上张贴的各类小广告等社区公益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以身教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着温暖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了爱是可以传递和传承的。 八里堡小学的“温暖教育”如一根根接力棒,从校长传到老师,传到学生,从校园传到校外,向社会传递,温暖着全校师生以及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