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市检察院创新营商环境服务模式护航企业发展

2021-01-07 08:07

  本报讯(记者 赵茜)“真没想到检察官们能够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不仅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还对企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2020年12月28日,朝阳矿业商会、朝阳汽车商会、亚琦物流商贸城和朝阳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企业家们把绣有“保驾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亲情尽责彰显检察担当”的锦旗送到了市检察院检察官的手中,表达了对市检察院主动服务企业、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市检察院相继出台了“1、3”制度体系。其中,为进一步实现联系和服务企业常态化,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检察服务,市检察院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市7个省级开发区相继设立检察服务站。

  据了解,检察服务站在具体工作中,要求检察官上门向企业宣传市检察院“1、3”制度体系中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关规定和措施,同时,向企业宣传检察机关的性质、地位和职责、任务,让企业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地了解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官定期到企业调研、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设立征求意见箱、与开发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搜集企业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加强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工作;选派检察官定期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导,确保企业能够全面准确理解相关法律知识,为生产经营和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按照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有关规定和措施要求,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落实“少捕慎诉”原则、羁押必要性审查、完善违法违纪线索移送、快捕快诉打击违法犯罪等措施,依法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设立开发区检察服务站以前,我市检察机关不存在专门服务企业发展的窗口。现在,检察服务站的建立,不仅实现了检察机关更近距离更好地为企业依法提供法律服务、倾听搜集企业诉求、解答企业法律咨询等事项,同时,还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及服务下沉到服务站,畅通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即时受理,即时查询、即时告知,让企业少跑“冤枉路”,真正实现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朝阳日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