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狠抓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深度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2021-01-06 08:12

狠抓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深度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访龙城区委常委、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刘成林

    “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紧紧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理念,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行‘以函代证’‘施工图免审’‘六多合一’‘项目建设审批零收费’等一系列便企利企措施,切实发挥牵头调度、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等职能作用,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日前,龙城区委常委、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刘成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刘成林表示,龙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目标、举措已经明确,下一步,龙城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深度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在省市这场营商环境大考中争创标杆,推动龙城区经济社会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在抓改革上下功夫。全面创新工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项目审批制度,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到30个工作日之内,提速审批、提升服务,确保“1、7、3”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实行承诺在先的“以函代证”改革。以函代证、函证并行,确保函证编号一致,即可开工建设。实行“施工图免审”“六多合一”改革。在“多规合一”上,确保选址合理合规;在“多评合一”上,分区域开展环评等12项评估,成果免费共享;在“多介合ー”上,实行网上询竞价;在“多测合一”上,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在“多验合一”上,实行限时联合验收;在“多管合一”上,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的跨领域、跨行业联合执法。实行“项目审批零收费”改革。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一律免收,其中必须上解省级以上的费用由区政府补贴给企业。实行“全程代办”改革。成立项目代管办,对项目落地涉及的所有审批手续开展全程免费代办,督办解决项目审批服务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为项目落地开通“代驾”服务。

  在抓服务上下功夫。坚持五星级标准,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行项目管家全链条、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重点产业园项目由区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全区109个5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1个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8个规模以上农事企业均实现“项目管家”全覆盖。制定项目管家服务手册、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流程指导卡、项目签约落地流程指导手册,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建立区长项目建设办公会议制度,重点研究解决项目在谈、签约、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实行区长直通车制度,设立政企互动交流群,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加强政务服务中心文化建设,夯实首问负责、容缺受理、窗口无否决权等改革成果,彻底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繁、办事慢、办事难等问题。牢牢把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要求,充分推动全区各政府部门和服务窗口单位增强服务意识。

  在抓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制度约束与监督,印发《龙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区纪委监委对不担当、不作为、推拖绕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同时聘请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开展社会监督,并依托“8890”市民投诉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环境。

  来源:朝阳日报

  编辑:王佳宁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