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2020-12-27 12:54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为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统一集中调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实施有效监管。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召开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防控指挥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龙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进行梳理,成立督导组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疫情防控综合组,整合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人防、物防系统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监管系统,制定《朝阳市龙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内含10项子文件,分别为《龙城区疫情防控“人防”各部门职责及防控流程》、《龙城区疫情防控“物防”各部门职责及防控流程》、《朝阳市龙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并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15次,全面发挥统筹调度作用,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汇总报送排查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本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贮存、生产和经营单位监管,查验索证索票、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手续。12月19日,召开了辽宁柏慧燕都食品有限公司外租冷库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座谈会,外租冷库承办方和18名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进一步落实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会上,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要求以及在实际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提出了8项需要尽快落实完善和研究解决的问题,通过开展面对面座谈,了解掌握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精准管控。并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贮运、销售、使用、生产加工各环节涉及单位和个人必须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如实记录并留存进口冷链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等详细信息,做到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区卫健局负责本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场所环节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消毒。目前对全区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143批次,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70人,重点场所采集样品609批次。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指定区疾控中心负责对全区消毒工作的指导。同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消毒消杀机构对进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进口冷链食品、国内高风险地区或疫区的冷链食品及运输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并出具消毒证明。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区交通局负责承运进口冷链食品车辆和人员的防护监管工作。目前,重点检查柏慧燕都、众鑫物流、隆源冷库3户冷链企业。检查工作从12月4日开始,已经到企业检查6次。针对区市场监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推送的信息,已检查冷链车辆2次,按照工作程序转交市场监督、公安、卫健部门进一步处理。与市邮政局沟通快递行业核酸检测工作。市邮政局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内783名快递从业人员名单进行反馈,已上报区防指办统筹安排核酸检测。

龙城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严防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区商务局负责对本辖区外卖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配合区卫健局做好外卖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制定了《商贸流通领域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外卖行业预测预警工作机制,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对本地区外卖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按规定时间、人次做好外卖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督导外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四早”措施。抽调专业人员,积极配合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开展冷冻冷藏肉品及水产品、储存设施设备、冷库管理等风险排查和监测。指导本地区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按照相关防控标准,建立健全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秋冬季防控要求。

新华和向阳公安分局负责打击涉及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12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批荷兰进口猪头要流入我市,该批食品的相关证件手续不全。12月6日,新华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交通局针对此次进口冷链食品“输入”事件迅速出击,对该运输车辆进行暂扣,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人员以及装卸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12月6日晚21时21分,区疾控中心反馈所有采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将该冷链运输车放行。

下一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将全面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联合检查,强化信息共享与报送,确保排查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继续开展冷冻冷藏水产品和肉类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肉类“两证一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即行即改,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质量安全标准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加强完善肉类追溯制度,保证追溯信息链条完整。倡导公众健康饮食方式。严格落实“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完全煮熟、安全存放、材料安全”的食品安全规范要求。不生食海产品,对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毛蚶、贝类等海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烧透,把住“病从口入”关。(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