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新华公安分局扮靓服务窗口 暖心

2020-12-01 08:23

  新华公安分局扮靓服务窗口 暖心

  “没想到在新华分局还能办理交警业务,真是太方便太省事了!”11月25日,作为我市在基层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交警业务第一人,王先生手持新换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笑得合不拢嘴,十分高兴地对记者说。

  此前,群众补换机动车驾驶证,需跑到十几公里外的交警业务大厅办理十分不便。为实现“一扇门、一窗通、跑一次”,努力提升群众宜居感和满意度。日前,按照市局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新华公安分局在分局户籍室筹备设立了“综合服务室”,开展公安业务全景式服务工作,除正常的户籍业务外,新增的居住证办理、犬证核发、自招保安员培训、补(换)机动车行驶证等四类64项公安业务,在全市公安系统率先实现了“一窗办理”。

  该分局主动与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对接上门学习,得到了各警种部门的通力支持,迅速配齐各种设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抽调业务骨干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一个窗口完成户籍、治安、保安、交警等各项业务的办理。市局将涉及面广、群众需求量高的部分户政、治安、保安、交警业务权限下发至基层警务室,实行一网通办,为服务群众提供了前提条件。新华分局秉承“办事方便”理念,依托综合服务室、警民直通车微信群两大平台,实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一窗办”等方式,打造全景互动式便民“超市”,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同时,推出了驻村(社区)辅警上门服务、设立流动警务室等新举措,变原来的“群众跑”为“民警跑”,给办事群众带去了方便和实惠。

  据了解,该分局每天安排1名辅警在综合服务室大厅担当大厅客服,协调解决群众各类咨询,指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通过电话、短信回访等方式,确保为民服务加量不走样。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每月开展考核和通报,对服务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在办理流程上由原来的“多次跑”变为现在的“跑一次”,在办理方式上由原来的“多口受理”变为现在的“一窗通办”,在办理方法上由原来的“开门等客”变为现在的“两线作战”,在办理效能上由原来的“就事论事”变为现在的“多事合一”。

  下一步,该分局按照市局实行“7+1”试点工作要求,即7个分局户籍室+1个社区警务室,在新华街道中山警务室推动试点工作,将办事窗口设在基层,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夯实“跑一次、就近跑、数据跑”工作新态势,向实现“不用跑”的工作目标努力迈进。(宋庆会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