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凝聚时代新力量 心手相连展担当

2020-11-25 08:05

  凝聚时代新力量 心手相连展担当

  近年来,区委统战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先后成立了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自新联会成立以来,不断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的学习教育,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活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价值近70万元,捐款52万元,组织志愿服务100余人次;组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献爱心活动,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新房村的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去总价值5500余元的文具及礼物;组织部分会员到新房村樱桃采摘园、富硒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果农销售农产品,宣传特色品牌产业,为脱贫攻坚做贡献;组织开展赴锦州市黑山县中国农科院葡萄种植基地考察调研,通过学习借鉴其它市县在扶贫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推动乡村文化产业振兴,助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19年初,龙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被朝阳市列为辽宁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第二批创新示范点。区委统战部根据新阶层人士自身优势,探索“新阶层、公益、特色”新模式,推出了“1+1+N”活动基地系列平台建设,即1个同心·大讲堂、1个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N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活动基地。

  同心·大讲堂先后举办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重要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转型升级和民企合资合作政策解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培训班。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多次参与慈善救助活动,为患有疾病的贫困家庭人员赠送药品或医疗器具,疫情期间多次向区红十字会、社区捐赠防疫用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残实践活动基地,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共为300多名残疾人免费体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心助学实践活动基地为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文具,捐助对象约500余人次,累计资金近十万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体实践活动基地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近20余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媒体之声成功策划举办了乡村旅游节、大枣采摘节、苹果采摘节、杏花节等宣传文化旅游活动20多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扶贫就业基地对周边镇、村的贫困劳动力实行优先安置就业,自基地建立以来共安置贫困人员劳动力50余人。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继续以平台聚人,以品牌聚焦,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力求找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公约数,画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许婷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