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海龙街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2020-11-25 08:05

  海龙街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日前,海龙街道纪工委对全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教育处理力度,推动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

  海龙街道纪工委成立监督检查工作小组,通过明察暗访、谈话提醒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建立监督检查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受理来信来访,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

  此次监督检查共检查单位食堂1个,随机抽查餐饮饭店15家。监督检查小组紧紧围绕单位食堂是否制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措施、辖区餐饮饭店节俭用餐情况、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日常行为监督等4方面,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组织领导、是否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是否切实推进公务接待活动节约用餐等,着力查清单位食堂、餐饮商户是否存在奢靡浪费问题。对单位食堂负责采买的工作人员和厨师等人进行谈话提醒,监督检查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节约用餐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单位食堂食材采购数量较随意等问题,监督检查小组当场向相关部门和商户进行了反馈,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督促各部门、商户快行动、真落实,督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弘扬新风正气,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率先开展“理性消费,光盘行动”。(刘晓红 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