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向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0余起盗窃案件

2020-11-25 08:05

  向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0余起盗窃案件

  “快递被偷了,里面的东西虽然不值多少钱,但这事令人气愤,做贼的人真是太损了。”一名受害市民称。日前,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群众快递物品被盗案件,引起向阳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一举破获快递被盗案件10余起。

  一名知情民警向记者介绍说,违法嫌疑人主要利用快递员未直接将快递物品送到物主手中的“便利”,来到物主与快递员约定的快递存放地点,实施偷盗行为。

  据悉,10月24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警民座谈会,要求市区各分局、各相关警种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偷盗快递物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此,向阳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辖区连发的多起居民快递物品被盗案进行集中梳理研判,尤其是根据窃贼作案时间不规律的特点,及时调取大量案发现场和周边监控视频,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11月10日16时,向阳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居民小区住户赵某、高某报案称,两人的快递在该小区一家超市门前被盗。民警询问得知,当日中午,快递员将二人在网上购买的快递包裹放在一家超市门前,下午去取时发现快递丢失。民警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发现,将快递盗走者与警方之前锁定的男子为同一人。专案组根据掌握的信息线索确定,此人就在该小区居住。办案民警不分昼夜留在案发现场周边秘密蹲守,于11月12日中午,在小区内将实施盗窃的26岁男子刘某某现场抓获。

  经审查,刘某某曾在2016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20年5月份才刚刚刑满释放。由于其自恃“见过世面”,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坚不吐实。办案民警改变策略,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前提下,依法对刘某某的住所进行搜查,现场发现大量已拆开的他人快递包裹和女式内衣等物品。经报案人辨认,确认正是被盗物品。

  在铁证面前,刘某某抱有侥幸心理的思想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偷窃他人快递的违法行为。目前,刘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