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2020-11-25 08:05

  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着力整治突出社会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近两年来,区教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强力地推进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及时研判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强化校园安全“三防”基础设施建设,在学校安全技能培训、校舍标准化建设与维修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建立与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对校园各类安全应急演练进行组织与协调;配合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结合防疫期间隐患检查,按照“全方位、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努力做到小隐患即查即改不上交,大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按规定进行上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将“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校园欺凌行为”等十项内容列为工作重点,制定专用线索排查表格,指定专人负责,严守保密纪律,严格处置问题线索,确保线索件件有登记,确保不出现泄露、私存、扣压、隐藏或遗失线索等现象。及时上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各校有专职联络员负责本校的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整理、上报,由教育局统一及时上报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理,确保线索快速移送、快速反馈,确保不发生拖延、推诿和敷衍。

  做好教育系统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关键时段加强民代幼师稳控工作,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时效性的解决方案,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同时,全力做好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在每月开展影响社会稳定有关问题摸排基础上,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力量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和涉险风险隐患。对教育系统涉及经济案件、征地拆迁、信访突出的问题、民办代理教师等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手段,建立帮扶谈心机制,耐心讲解政策,尽力化解矛盾,尽量做到矛盾问题不激化、不上交。(宫志来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