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用孝心爱心谱写人生的优美乐章

2020-11-22 14:00

用孝心爱心谱写人生的优美乐章

———记“最美龙城人家”、大平房镇东平房村李国凤家庭


  在大平房镇东平房村,有这样一个平凡的七口之家,他们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他们就是日前被区妇联评为“最美龙城人家”荣誉称号的李国凤一家。


  李国凤和丈夫姜红是东平房村地地道道的农民,育有2女1子,他们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这些年,她每天从早上起床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教育孩子,整理家务,还要下地干农活,常常忙到深夜……总是把家里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丈夫姜红说。“他对我也总是嘘寒问暖,劳动一天,回家后都会和我一同分担家务,共同照顾老人、教育孩子。”李国凤对丈夫也十分满意。因为爱,让他们无所不容,无所畏惧,同甘共苦,幸福相守。


  言传身教,敬老孝亲显美德。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种美德形成的前提。李国凤在家庭中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爱妻和成功的母亲。他们夫妻间相互信任,相互关爱,形成了一个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三个孩子相继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尽的欢乐。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公婆一天天见老,花销也越来越大,他们夫妻俩就一门心思地扎进庄稼地,为的就是庄稼收成能好点,多赚点钱,供孩子们读书,照顾好父母。婆婆患脑血栓多年,作为儿媳,李国凤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无论多难都不给老人脸色看,在照顾婆婆时她从不觉得累,也从不抱怨。她们夫妻二人对老人的孝心从未减少过一分,她们惦记着老人的生日、关心老人的身体,到吃药的时候,水、药全端到老人面前,让二老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言传身教地教育孩子们孝老爱亲。在他们的教育带动下,孩子们越来越懂事了,在日常生活中也知道关心老人了,总是把洗好的水果先拿给爷爷、奶奶吃。


  热心邻里,助人为乐受称赞。一个最美家庭不光是对自己家里和谐,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邻居们有什么大事小情,李国凤一家都热心帮助,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多年来,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勤俭持家,杜绝浪费倡文明。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李国凤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她把家中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他们的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消费、勤俭节约,时常教育孩子:虽然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的每样东西只要能修复利用的,从不轻易丢弃,尽可能的使其再发挥作用。 


  李国凤家庭就是这样一户和千千万万家庭一样的普通人家。一家人每天相亲相爱,充满了快乐、幸福,用孝心和爱心谱写着人生的优美乐章。 (王晶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