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首届文冠果产业高峰论坛在朝阳举行

2020-10-28 07:34

  首届文冠果产业高峰论坛在朝阳举行

  10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暨文冠果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红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副县级干部朱海峰代表区政府作《大力发展文冠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科学技术司,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龙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这是对朝阳市文冠果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将有力推动龙城区乃至全市文冠果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艾红锷在致辞中介绍了朝阳的地理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同时表示,朝阳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把文冠果产业作为一项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打造,进一步扩大基地建设规模,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及深加工能力建设,加快“文冠果+”高效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苗木种植示范基地和产业化示范园区,实现小物种、大产业、大格局,进而拉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朱海峰在报告中介绍了龙城的区位、交通等优势和文冠果产业发展情况,表示龙城区将认真吸取和利用此次论坛的成果,努力构建文冠果产业发展新格局,结合文冠果绿化荒山、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特点,将示范基地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生态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并依托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文冠果深加工领域优势,接长产业链条,增加文冠果产品附加值,使文冠果产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体现更大价值。

  高峰会议上,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内蒙古突泉县林草局、国家文冠果工程技术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药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新闻记者就文冠果产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嘉宾访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文冠果产业成果展,到大平房镇实地参观考察了文冠果试验示范基地。(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