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秸秆禁烧倡议书

2020-10-12 10:57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秋收季节即将来临,你们辛勤的汗水即将化作丰收的果实。然而每年秋收过后,仍然存在秸秆乱烧问题,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污染空气环境,影响身体健康;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容易导致火灾隐患;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土壤质量下降。

  随意焚烧秸秆不仅有极大的危害,而且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国家《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森林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多部法律对焚烧秸秆都有相关处罚规定。

  农民朋友们,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实施秸秆禁烧是当务之急,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同捍卫朝阳的蓝天,为建设生态朝阳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要广泛宣传禁烧政策。要通过自己的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手机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还田的好处及可能因违法行为所面临的处罚,主动劝导家人、邻居和亲朋好友“不能烧、不乱烧”,把禁烧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二要不仅带头拒绝焚烧、妥善处理自家秸秆,防止乱堆乱放、乱倾乱倒,还要主动劝导亲戚、朋友严格执行秸秆禁烧的有关要求,切实把禁烧规定落实到位。

  三要积极推广综合利用。各地区要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通过机械化秸秆还田、过腹还田、培育食用菌、制取沼气、用作工业原料、用于生物质发电等多种途径,对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四要严密实施巡查监管。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将成立督查、巡查组,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点(黑斑)要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并坚决倒查问责。加强媒体监督,坚决曝光秸秆焚烧的不文明行为,坚决制止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现象。对不听劝阻、顶风而上、肆意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坚决打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

  农民朋友们,蓝天白云,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抵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确保我市辖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朝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0月9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