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科普知识
新闻搜索:

高度警惕“投资类公司”非法集资

2020-09-27 11:0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好转,我市一些非法集资分子蠢蠢欲动。特别是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金融信息服务、健康美容等机构,搭借复工复产“顺风车”,以高收益、低风险为诱饵,“挂羊头卖狗肉”暗地里进行非法集资,时刻威胁着市民的“钱袋子”。尽管这些机构百般变换骗人伎俩,但是只要大家稍加注意其特征,就不难辨别和防范。

  1、资质不全。目前,全市投资类公司都没有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等管理部门批准的金融活动牌照,不具备开展吸收存款业务的资质,不能从事吸收存款和变相吸收存款活动。凡是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募集资金活动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2、承诺高额回报。向社会公众承诺的收益率明显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一般达到9%-15%,甚至更高。为了拉拢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参与,有的在很短的时间内给投资者高息反利,让投资者“心跳”不已,形成了只要投入就赚钱的假象,导致参与者更加盲目的疯狂投资。

  3、给参与者一定的“甜头”。非法集资组织者通常采取赠送健康保健产品、项目返点、分红、赠送米面油、返点介绍费等方式让集资参与人尝到“甜头”,进一步套牢参与者本金,让参与者动员亲友和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加入非法集资,当资金达到一定规模后,卷款跑路,投资人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投入资金血本无归。

  4、组织宣传培训。所谓宣传培训就是“洗脑”。非法集资者通常会举办健康讲堂、旅游活动、介绍(赠送)产品、业务培训、发送“投资理财”宣传单等活动,甚至举办新闻发布会进行宣传,招揽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更有甚者大量展示各种“技术认证”“获奖证书”“政府批文”,展示一些领导视察影视资料,公司领导与政府官员、明星合影等,以强大的信息流充斥参与人的头脑,让参与人对宣传培训内容逐渐熟悉并深信不疑。

  那么如何识别和防范投资咨询类机构的非法集资呢?

  第一,查资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查查、天眼查等平台,查看其是否具备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成立和开展金融业务的资质,不具备资质的坚决远离。投资理财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和资金安全,一定要多向身边专业人士请教学习,多方咨询了解有关风险情况,科学决策,杜绝盲目投入。

  第二,不参与。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要坚决克服“早期投入安全、后期投入填坑”的侥幸心理,常在河边走,总会有湿鞋的一天。要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理念。投资理财要到银行、保险、证券等正规机构进行。对有明显不符合有关法律要求和拿不准的投资理财机构的集资活动,不要图高息,更不要心存侥幸,守住家庭赖以生存的资金安全。

  第三,守法律。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遭受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第四,要举报。举报非法集资活动也是一个善举,你的举报可能就会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每一个公民都要勇于同非法集资犯罪作斗争,履行公民维护法律的义务,勇于揭发举报,不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上当受骗。(来源:朝阳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平台)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