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育文明饮食习惯的倡议书

2020-09-16 16:02

龙城区各餐饮企业、广大消费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成风,特向全区餐饮服务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协会作用,做反对铺张浪费的推动者。个私促进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功能,指导督促各餐饮服务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理事大户联系会员职能,引导广大会员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从自我做起,带动周围群众齐心协力共建文明消费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领党员在辖区内张贴文明消费倡议书,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课内容,带领全体非公党员开展深入学习。

  二、餐饮行业大行动,做推行勤俭节约的先行者。各餐饮服务企业要将餐饮节约落实到采购、储运、加工、经营、消费等各个环节,并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和有效管理,坚决制止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要科学合理安排宴席菜单,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鼓励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传承中华节俭美德,积极抵制“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强化卫生管理,坚持实施“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倡导“光盘行动”。

  三、消费者齐心力,做崇尚节约、健康饮食的践行者。

  广大消费者应自觉学习《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精神,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理念,做到文明就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分餐进食习惯。坚持理性消费,点餐适量,剩餐打包,做到人走桌清。购买食品适度适量,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举办升学宴、婚宴等聚餐活动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将“舌尖上的文明”融入进日常生活之中。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种现代文明。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要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理念牢记在心头,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企业做起,从我自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的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朝阳市龙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朝阳市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朝阳市龙城区个私协党工委

  2020年8月21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