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就业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2020-09-15 17:17

  就业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区就业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促发展功能,全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上半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符合条件企业共104户申请稳岗返还,涉及4089人,金额786279.01元。2020年6月已通过复审公示发放40户、2123人,金额410323.47元;还有待复审64户、1966人,金额375955.54元。近期将通过税务、发改、工信、环保、财政、人社等六部门共同复核合格并公示后,即可把稳岗补贴发放到待复审企业。

  政策规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全市人均失业保险金(6596元)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其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的,将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30人(含)以下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上述以外的其他企业裁员率标准为低于全市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99%)。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劳动就业局沉着应对,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切实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区就业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政策兑现,助力企业稳岗位、渡难关。一是全面加强领导,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合会审机制功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手机及办公电话等信息比对方式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名单,并将所需资料和填写注意事项等进行一次性告知。三是明确标准,扩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受益面。(阎庭儒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