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强化农村党建三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2020-09-15 16:55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强化农村党建三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年初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农村党建首要任务来抓,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基础上,从狠抓班子建设、实体经济和基础保障入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狠抓村班子建设,筑牢村级堡垒。重点从提高村书记的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主要通过回请一批、选拔一批等方式,选任一大批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人担任村书记,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和重要力量。目前,能人型村书记达55人,占比79.7%,其中企业家型村书记25人,占比36.2%。同时,对全区378名村“两委”成员进行多次分析研判,建立了346人的后备人才储备库,并通过“三向培养”、走出去、镇村交流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锻炼,为全区脱贫攻坚培养了队伍,积蓄了后劲。

  狠抓经济实体,壮大集体经济。重点以“一村一品”为原则,深入挖掘村组资源、资产和产业优势,引导村集体加快土地流转、开发耕地资源,盘活闲置的房屋、院落、场地、生产设备、农业设施等资产,打造“党支部+经济实体+贫困户”模式,由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各类经济实体,使其成为脱贫致富的主力军。目前,全区69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创办的合作社,有特色主导产业的村占80%以上,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从根源上带动贫困户脱贫。

  狠抓基础保障,提升群众满意度。采取向上争取、财政拨付、社会资助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多部门联合不断加强党群活动中心和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形成村级阵地场所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年初以来,在“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项目上筹措资金达2000多万元,全区69个行政村办公场所全部达标,文化广场全部规范使用,为广大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实施这些有效举措,全区村“两委”班子年龄、学历结构得到了明显改善,带富能力明显增强,69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其中超过10万元的达50%,已解决8083人脱贫问题,带动率达100%,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长丽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