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释放发展潜能

2020-09-15 16:55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释放发展潜能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侧记(三)

  □王学朋

  “今年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其中最大的共性困难,就是资金问题。市区服务企业专班在下沉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时,很多企业负责人都表示缺少用于上新项目、扩大生产的资金,以及企业正常运转所必需的流动资金。因此,我们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服务企业、助力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区发改局局长高广林、区工信局局长张亚光向记者介绍说。

  据统计,在专班走访的100多户企业中,存在资金困难的企业27家,目前已经解决16家,到位资金3亿多元。其中,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已到账1.5亿元,亚琦项目已到账1.5亿元,汇洋实业有限公司已到账2000万元,新长征轮胎有限公司已到账300万元……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在市区服务企业专班的协调帮助下,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诚意与行动。这些资金到位后,我们年产7万吨高性能膜包装新材料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很快就能开工建设。将来,我们一定会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缴税,为龙城经济发展做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贡献。”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瑞林如是说。

  据悉,在扎实推进“六稳”“六保”过程中,为深入做好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稳增长工作,确保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给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企业释放更大的潜能,市区服务企业专班相关成员单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突出精准,力求实效,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坚决做到让企业“少跑腿”,努力为企业“办真事”。目前,已有一大批企业因此而受益。

  深入推进政银企合作对接,搭建融资平台。积极开展政银企合作对接交流会,组织辖区内的金融机构与企业负责人洽谈对接,沟通交流疫情期间国家信贷政策、企业信贷需求等有关情况,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更新业务品种,拓展业务范围,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现已促成小微企业贷款6000余万元,实现了政银企三方之间的无缝对接。

  协调金融机构进园区进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区发改局、工信局会同工行朝阳分行、朝阳银行、中行朝阳分行等金融机构多次深入园区、企业走访对接,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融资情况及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国家政策、贷款程序等信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进行市场分析预测,尽可能满足企业信贷需求。目前,佛瑞达、亚琦置业、汇洋实业等公司贷款已到位,兴盛集团与朝阳银行、黑猫炭黑与建设银行正在进行业务对接。

  与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模式创新。为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的担保、过桥贷款等问题,区政府积极推动企业融资模式创新,与朝阳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市金融控股集团两家单位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协调推进两家单位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合作。目前,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为博艾格、光达化工2家企业担保贷款1100万元,市金融控股集团已为19家企业转贷2.41亿元。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