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深入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2020-09-15 16:55

  深入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区工信局紧盯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暨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十项指标任务,深入推进大学和科研院所进园区进企业工作,助力企业创新创造、提档升级,促进先进的科技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40家企业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46项,科技成果转化57项,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省级以上研发服务平台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柔性引进大学院所高层次人才260人;技术合同成交额15280万元。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获得辽宁省瞪羚企业3家。

  强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全区规模以上及高新技术企业结合各自实际,与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力学研究所、辽宁省微生物科学研究院等省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项目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新产品证书1项、获得科技进步奖国家级1项、省级2项,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业技术创新平台、“辽宁省星创天地”单位。辽宁健德电动环卫车辆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战略合作,2017年推出了新一代具有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的智能纯吸式除尘减霾清洁车系列新产品,并大量推向市场,尤其在北京、河北等地多次创造销售奇迹。今年,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合作建立了“专家工作站”,相信公司产品在产能上和技术创新上将会迎来新的突破。辽宁鸿石非金属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提纯制备高纯石英砂在国内居于创新领先水平,在沈阳工业大学大学引导下,聘请俄罗斯专家,先后采用俄罗斯高压放电脉冲破碎石英岩技术,在国内独家探讨实践,解决了通用的钢铁破碎、石英砂增加机械铁的难题。

  强化科技引导项目支撑。挖掘区域内科技创新能力成熟、研发持续发展的企业申报省科技厅科技项目,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申报鞍钢朝阳钢铁、浪马轮胎、佛瑞达科技、加华电子、博艾格科技等11家企业24个项目。其中重点研发计划13项、科技重大专项7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辽宁)拟支持项目4项。上半年,当凯电力、光达化工2家企业获提名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健德电动车获提名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加大政策培训辅导力度。组织区域内25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企业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对企业高企申报程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补助、R&D后补助政策、辽宁瞪羚独角兽创新企业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讲解。聘请科技特派团讲师为联合镇、西大营子镇农业农民技术员119人开展肉牛养殖、雏鸡饲养技术培训。

  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抓住省科技厅派驻该区辽宁果树研究所、锦州医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省微生物研究所等各类科技特派团服务龙城的有利契机,通过技术合作、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方式促进校企院所与该区农事企业合作。目前,4家特派团已深入联合镇、召都巴镇、农业园区等一线开展工作。其中,果树研究所投放新品种6个优质树苗5850株;锦州医科大学投放锦州1号雏鸡近万余只;沈阳农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分院对现代农业、旅游业以及重点企业等特色产业进行了影像航拍采集。(吴立东 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