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2020-09-15 16:04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全市餐饮饭店企业和单位食堂及从业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风尚,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践行美德,做行业自律的领头兵。全市各餐饮企业和各单位食堂要将厉行节约,减少餐桌浪费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发展和食堂管理的基本准则与重要任务,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推广分餐制,规范自助取餐。在全市各餐饮企业全面推广公筷公勺的同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环保餐盒,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工作。

  文明消费,做光盘行动的领头兵。广大市民朋友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理念,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严格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进“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餐厅就餐时应当点餐适量,剩菜要打包,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培养节约、卫生、文明用餐习惯,推动“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身体力行,做节俭风尚的领头兵。要把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作为全市餐饮业和单位食堂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任务,在各餐饮饭店和单位食堂通过张贴放置“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店内海报、视频、点餐提示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同时,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加强宣传,营造全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全市餐饮饭店企业和各单位食堂及从业人员,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让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成为每个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朝 阳 市 商 务 局

朝阳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8月16日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