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政策法规
新闻搜索:

朝阳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

2020-08-27 16:05

      8月18日,朝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朝阳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从8月下旬开始,机关工委将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朝阳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日常行为规范的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单位领导进行约谈。规范》全文如下。

朝阳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

日常行为规范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礼仪行为,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展现良好作风,市直机关工委依据《公务员法》《廉政准则》《公务员行为规范》和机关工作实际,制订《朝阳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

第一条  机关工作人员是指公务员、事业、挂职、借调、政府雇员、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

第二条  日常行为规范主要包含着装、仪容、仪表、语言、行为、礼仪、就餐等内容。

第三条  机关工作人员着装要端庄、稳重、大方、得体。不得着奇装异服、居家服等服饰,不得穿背心、超短裙、超短裤,不得穿低胸装、露背装、露肩装、露脐装、透视装、吊带装、紧身装、艳色装。

第四条  机关工作人员仪表仪容要符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礼仪要求。不得佩戴离奇饰品,不得穿拖鞋,不得佩戴手链、脚链,不得留长指甲、涂彩甲,不得纹身。男士不得留长发,理奇异发型、扎长辫、蓄胡须;女士过肩长发须扎束整齐,不得披发、染彩发,不得浓妆艳抹,不得使用气味浓烈的香水。

第五条  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空岗和中午饮酒;不得在工作时间、工作岗位打牌、玩游戏、炒股、看电影、购物及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信息。

第六条  机关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场所要保持肃静,不得大声喧哗、嬉笑打闹;不得在会议室、电梯间和其他公共场所吸烟。

第七条  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或活动,要严格遵守时间,按规定着装,遵守会议纪律;要自觉关闭通讯工具或调到静音模式。不得在会场大声接打电话,干扰会议秩序,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

第八条  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朝阳市市民文明公约》《朝阳市市民公共行为守则》,不得随地吐痰和便溺;不得乱扔乱倒水瓶、电池、果皮、纸屑、烟蒂、剩茶等废弃物。办公室要保持卫生清洁,办公物品要摆放整齐、有序,不得在室内乱贴、乱挂,不得损坏花草、树木和公益设施,做到不攀折,不践踏,不乱刻、乱涂、乱贴、乱划。

第九条  机关工作人员要遵守机关办公场所管理规定,不得在办公室乱拉、乱接电源线;不得私自改变房间的线路布局和超负荷使用电器;不得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办公区。

第十条  机关工作人员就餐时要有序排队,主动刷卡,根据食量吃多少盛多少,倡导“光盘行动”,抵制餐饮浪费,不得插队、大声喧哗,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第十一条  机关工作人员要厉行勤俭办公,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办公场所要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不得点“长明灯”;室内无人时或温度低于26摄氏度时不得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得开窗;下班后要关闭室内所有电器的电源;自来水要随用随开,流量适中,不用时及时关闭,不得出现“长流水”现象。 

第十二条  本《行为规范》由市直机关工委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行为规范》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来源:朝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