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区残联创新工作举措决战脱贫攻坚

2020-08-27 07:23

  区残联创新工作举措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区残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工作重心,强举措、补短板,集中一切力量,主动开展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大力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结合贫困残疾人特点,根据以往向贫困残疾人投放种牛、种羊,以发展养殖实现脱贫增收的成功经验,将扶贫重点向畜牧养殖业倾斜,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今年以来,利用省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为3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每户投入资金0.5万元,为69户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下的残疾人,每户投入0.3-0.5万元,用于购买绵羊发展养殖项目,合计投入资金23万元。

  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筹划建立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扶贫基地,更大程度发挥资金带贫减贫作用。目前,已争取扶贫基地建设资金30万元,用于召都巴镇杠头沟龙圆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可带动全村82户174人精准脱贫,其中残疾人21户27人。同时,录用本村贫困残疾人10人到合作社长期务工,辐射带动30余户贫困残疾人季节性务工。指导各镇街残疾人组织选好扶贫项目,确保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扶贫资金使用专项督查,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加大行业扶贫工作力度。将全业务向行业扶贫工作聚焦聚力,由行业扶贫责任部门牵头,对残疾人扶贫、康复、辅具、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重点向建档立卡残疾人倾斜。目前,投资9万元的2020年第一批3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已施工80%,投资9.6万元的第二批32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已经筛查完毕。2019--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4693户,资金已全部下拨各康复站,数据在全市率先全部录入数据库。今年,有47名残疾儿童在市残疾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目前,辅具采购工作正在筹备中,投入资金近30万元,需购买辅具860余件。

  强化部门驻村扶贫和结对帮扶。区残联结对帮扶西大营子镇北山村,残联机关干部与17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几年来,区残联共计为北山村48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92人发放辅具94件,就业扶持10户5.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5户3.8万元,发放种牛8头5.6万元,饲料补助7户0.7万元。

  增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借助市广播电视台开办的残疾人广播专题节目《同一片蓝天》和电视专题节目《圆梦朝阳》,大力宣传残疾人脱贫典型事迹,有效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

  加强贫困识别退出等精准管理。截至2019年末,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共有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8户8人,家庭成员共18人;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下残疾人448户524人。针对这部分人口,区残联加大分类识别,对于劳动力严重不足的家庭,在加大社会保障兜底力度上,发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争取8.85万元用于59名建档立卡的重度精神残疾、智力残疾人贫困户开展阳光家园托养服务,每户1500元;对于有劳动能力人口的贫困户,持续实施扶贫措施,根据每一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分别通过安排就业,加大种植、养殖或者手工业加工扶持力度,提高脱贫成效。(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