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虚功实作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2020-08-27 07:11

  虚功实作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侧记(二)

  □韩东风 王学朋

  “企业等市场主体是全区经济发展的命脉。区服务专班要抓住全市开展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的难得机遇,积极配合,主动出击,虚功实作,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兜上来’,通过‘把脉会诊’、‘开方治病’,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他们保驾护航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确保企业在困难时期能够轻装上阵,迈上加快发展的新征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邱廷彦、杨松涛在部署、推进、调度专班工作时,语重心长地对专班的相关负责同志说。

  自5月11日市区联动服务企业稳增长工作专班进驻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建立健全了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组织领导体系,在市级专班基础上成立了区内工作专班,并划分为高新区服务组、化石园区服务组、区直镇街服务组,做到区内企业全覆盖,通过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任务再量化,全方位服务企业,常态化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执行有力、推进有序。

  工作中,作为牵头部门的区工信局积极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161”工程和“1+10”重点工作任务,发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作风,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办法,下沉企业一线,搜集整理问题,专题协调督办,盯人盯事盯果,对存量问题逐个破解,确保解决到位,动态为零。

  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坚持以解难题、促发展为根本宗旨,深入开展调研和服务,对企业反映问题建档立案,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每半月按清单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涉及全局性及部门解决确有难度的,组成专业团队对照“清单”逐一解困,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企业覆盖率、问题解决率力争达到两个100%。

  抓好各类企业包扶。建立和完善领导包保和项目管家责任制,深入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逐级进行包保和责任落实,形成联动推进,力争把服务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企业发展提速加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目前,全区37名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对48户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面包扶,包扶领导每月到企业实地了解困难,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广复制专项行动经验,扩大走访范围,瞄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问困难、问需求、问建议,全面保住市场主体,做到下沉办公常态化、解决问题常态化、督促落实常态化,一管到底,全方位管服,确保每个问题有回复、有成效,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目前,在已解决的51个问题中,区服务企业工作专班通过企业重组、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上级扶持资金等,解决佛瑞达、汇洋实业等企业资金短缺问题16个,到位资金2.25亿元;通过政府协调、财政补给等,解决柏慧燕都、新长征等企业政策兑现问题5个,兑现政策资金224万元;通过实行容缺办理,解决希波集团、同贺医药等企业证照办理问题8个;通过将企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组织开展供应链产需对接等,解决太平洋电梯、恒利口罩等市场销售问题14个;通过发布招聘信息、线上招聘,解决博艾格、微电子科技等企业人才就业问题2个;通过跑部进省、现场办公等,解决浪马轮胎土地调规、健康药业门前道路等基础设施及其他问题6个。通过这些事关企业发展命运、困扰企业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的有效解决,切实缓解了企业的发展窘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强心剂”。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