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少年足球成为长江路小学靓丽名片

2020-08-12 08:06

  少年足球成为长江路小学靓丽名片

  近年来,长江路小学确立了“小足球、大教育”的校园足球理念,专注足球特色体育教育,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人格素养,构建独特育人品牌。

  为科学规范管理,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校园足球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的制订。建立了由足球专家、专业教练、足球教师组成的复合型足球教师团队。学校现有专职体育教师5人,外聘足球专业教练2人,保证了每个班级每周上1节足球课,有效提高了校园足球教学实效。2018年4月,完成了启蒙篇、成长篇、提升篇三个阶段校园足球校本教材编写,分别在低中高三个学年段足球课堂中使用,形成了“三段式”足球课堂教学模式。推出了长江路小学足球种子计划,学校与区足球协会达成青少年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全市有特色的足球试点学校。

  该校根据校园足球活动、文化建设需求,建有200米环形塑胶田径场一个,具备7至9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一块、笼式5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一个、多功能球场一个、670平方米室内多功能球馆一个。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十分注重实施足球文化建设的细节管理,确保运动安全防范、师资外出培训、活动检查督导、训练场地协调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果。积极开展规范化、系列化、多样化的特色活动,打造了精品足球社团,选拔优秀队员组建了学校足球种子精英梯队,连续3年在市、区举办的校园足球联赛中名列榜首。

  通过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形成了学校育人特色,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目前,校园足球文化已成为长江路小学体育工作的精神主线,丰富多采的足球活动,使学生的体质得到提升,主人翁精神和爱国、爱校情感得到升华。(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