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08-12 08:06

  “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年初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采取一系列实际举措强力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提早谋划,为校企对接做好充分准备。研究工作总体思路,明确校企合作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园区引才聚才平台优势,坚持以项目为纽带、企业为主体,紧紧围绕轮胎、建筑新材料、军民融合等六大产业集群建设,及时与园区开展协作,以老企业合资合作项目、飞地经济项目为抓手推动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工作为重点,紧紧盯住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将企业的现状、发展特点与科技工作相结合,同时积极征求企业与大学合作意向,为校企合作对接做好前期工作。在抓好新增校企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抓实已签约校企合作项目,促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科技成果在龙城转化,强力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工作迈出新步伐。

  做好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统计工作。重点针对48家规上企业和25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指导,与区统计局进行密切沟通协作,指导企业在数据上进行申报,督促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申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目前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完成2.1亿元。跟进新增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深入企业对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落实,截至目前,落地转化科技成果8项。全力推动校企项目签约合作。推进工业企业和农业企业开展校企对接,目前12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其中工业企业2家,农业企业10家;目前已签约10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结合校企合作项目落地,通过电话及微信方式沟通,争取疫情以后,项目落地、人才聚集,目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全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推进”的原则,加强业务指导,加大联系沟通频次,帮助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工作,力争鑫善源药业、宏达机械、新兴饲料第一批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全力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服务。通过深度挖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为企业详细讲解科技相关政策,推进12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积极推进瞪羚企业争创;积极推进符合条件企业申报瞪羚认定,详细了解企业连续经济增长幅度,目前符合申报条件企业2家,并上报省科技厅。征集2021年重大专项、重大研发计划、中央引导性(辽宁)支持,申报加华电子、佛瑞达科技、博爱格、微科生物等10个项目,同时申报推荐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家。(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